close

20051213170913_01.jpg 

對我來説別人唱台語歌給我聼——簡直是“雞同鴨講”。

記得小時候台語歌在上海KTV也超紅的時候,爸媽都會唱,還叫來朋友在家裏唱台語精選。慢慢之後大家都開始聼香港的了,開始唱廣東話了。尤其我媽媽超愛台語歌,說音樂很深情。她喜歡的還真多元……

現在在上海聽到台語歌也只是電視裏面在放台灣長壽劇的片尾曲這樣。(100,200多集這種,天天可以聼到片尾曲……)

今天正好在看前天的《康熙來了》,主題是星光4班8強由超級偶像的評審老師來評。期間小S唱了江惠的《家後》,突然覺得好耳熟而且好聽,去Youtube搜來MV才恍然大悟……

這才想起來之前分手的台灣男友2007年我回國休假時候來上海玩,在錢櫃裏面點來唱過……好懷念呢。

當時就是聼他唱,當然我也不知道家後是什麽意思,後來才知道哦,原來就是妻子!(男生點來唱這個歌真的還蠻反串的)反正經過“翻譯”之後覺得歌詞真的好感人叻~反正台語歌都是好傷感,帶哭腔來唱就是了。

很遺憾沒有能和嘉棋同學一起走下去這一段人生,我們身隔太多個國家,很久才能見一面,太遠的距離讓我們無論怎麽努力,最後還是分開了。但是我會默默保留好我們2個最美好最美好的記憶。會把這份情感埋在心裏,樂觀地去面對啦!

(還是希望他某天結婚了還是會告訴我,畢竟比我大了7嵗也不小了,哈哈)

我要練習下《家後》和《無言花》待下次回國去錢櫃點來唱唱玩玩,好好聼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2ath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