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9990s.jpg

雅典娜的長裙是希臘的時尚根源麽?

最近雅典的天氣一下子熱了起來,不知道爲什麽,大概是人容易隨波逐流的關係。雜誌,櫥窗,街頭的女生們都穿得差不多,也就不知不覺就會隨著所看到的一切來打扮了。

先報告一下今年夏天的個人總結的小貼士

1. 2009春夏流行色——珊瑚紅/粉,水藍,亮藍,亮黃,亮橙色,紫色,皮膚色。

untitled.JPG 

2. 鞋子—— 今年羅馬鞋Gladiator shoes依然當紅,不過是進化版本的羅馬鞋。曾經在Kiffisia的一家鞋店看到了塑料的多色款羅馬鞋,Melissa品牌有出哦!還是珊瑚紅的呢!

melissasandals.jpg Melissa Gladiator shoes (from Google)

See-by-Chloe-Tie-Back-Jelly-Sandal-Yellow-Final-1.jpg 

see by Chole的亮黃色Jelly Plastic Gladiator shoes.

我平時很少穿高跟鞋(地心引力太強,鞋跟支持我的體重是很艱難的事情,哈哈哈),平底鞋在夏天更是以拖鞋和此類塑料鞋子爲主。塑料很軟不會髒,去海邊也不用擔心泡了水而坏掉。

在希臘有一點好處就是夏天我們都可以買到品質很好的手工皮制拖鞋,每次回國我都會帶好幾雙回去送人,我的朋友們也都買這樣的鞋子度過夏天。一般的人字拖價錢在17-20歐元之間,如果手工的皮質羅馬鞋大概在25歐元-40歐元左右,下面圖片中的這家店是雅典Plaka區最好的一家鞋店,我都在那裏買哦!

2345240140048573674wLbBLw_ph.jpg 

3. 衣服——可能是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歐元和英鎊差不多價錢了,莫名地,Zara在希臘的價格變高了,很簡單的一條裙子都要35歐元左右,有點小貴了。還好這個世界上出現了H&M...在金融危機的時候還能保持著平民的價格和不錯的款式,加上超多明星都擁護這個品牌,有了明星加持,買得就更開心。

我也跟從前不同,不亂買衣服了,要買也挑重點的買。前面提到過的2009流行色也是衣服的主色調。供大家參考。

daria-werbowy-hm-matthew-williamson-ad-campaign.jpg 

Mattew Williams for H&M summer collection 已經發行

daria-werbowy-hm-matthew-williamson-ads-summer09.jpg 

現在來説在雅典的Fashion....

之前我的Polly妹乘著學校休假從米蘭飛來希臘玩,專業是學fashion Buyer的她對希臘本土穿著的印象就是——好鄉村好休閒……姐姐我整個夏天白天出門都穿拖鞋,衣服也基本one piece,總結全身上下就是個“懶”字。我去夜店也沒有怎麽特別打扮,把拖鞋換成了高跟鞋而已……而我那在米蘭呆了1個月的Polly妹卻穿上了Maxmara的黑色小洋裝,Dior的高跟鞋——原來米蘭就是要這麽講究!連去夜店都要那麽Formal!

(對我來説去夜店燈光很暗基本什麽也看不清楚,穿了什麽貴重的也是白穿,還要小心是不是被弄髒)

雅典根本不是一個稱得上Fashion的城市,加上希臘本土的時尚雜誌都品味很差,平時買雜誌都只能花多點錢買英國版Vouge或者marie claire看。(Syntagma附近的書報亭和Monastraki站内的書亭有售,英國版Vouge售價10歐元左右,Marie Claire大約5-7歐元,美國的各種Gossip雜誌也有售,大約5歐元左右)

By the way,希臘版的Vouge也不差,可惜文字方面基本看不懂(我只看得懂商店的地址),加上希臘版的還要加入很多篇幅他們本土明星的穿衣心得,對我來説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4-6歐元的希臘版Vouge, Marie Claire, Elle等等,對我這種外國讀者的吸引力就是他們的贈品而已。

也不知道希臘人的時尚觀到底是什麽,很多希臘明星們除了緊身衣就是露很大片胸那種,還被八卦雜誌大拍特拍……希臘的明星街拍不像歐美的街拍,看上去很假,好像是那種故意顧這些攝影師來拍自己的。

爲數不多我很喜歡的一位女明星,是Tamta,

tamta5_318_477.jpg 

她是Georgia喬治亞國籍,22嵗隨著父母來到希臘居住后,參加Super Idol而在希臘發展而成名的歌手。她唱希臘文的歌,所以對她的表演之類的我不是很care,但是她確實是希臘明星中最會打扮的明星。

tamta1_318_477.jpg 

08年11月.LAK秀場我有遇到她,穿得就是圖片上的格子小西裝,非常平易近人,沒有距離感。她經常被邀去各種時尚趴,每次她的照片都會成爲當晚的最佳造型。我喜歡的原因是她很少穿暴露的衣服和禮服,有自己的風格,容易被人印象深刻,不會埋沒在一群沒品的希臘明星群中。雖然她瘦得有點過分,很多人都說她吸毒,可是抛開一切八卦不說,我只喜歡她的穿著~

untitled.bmp 

波西米亞風的Tamta.頭髮很讚。

91_b_0.jpg 

MAD電視台採訪

__1213952148.jpg 

2008 Mad Music Awards...希臘音樂頒獎禮,我看完紅地毯就不看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2ath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