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JPG 

我覺得我在上班的時候寫這些真的很開心,因爲我就是明目張膽地在別人背後駡人~ (變態)。

自從搬到新的office以後,一個可惡的人就來到我們辦公室。我不止一次和朋友抱怨,不止一次因爲這個人不想去公司上班。如此陽光明媚的新office,因爲這個人的存在,一直有一片烏雲遮蓋在我的頭頂。我覺得我每天生活可以慢慢寫劇本了。

cloudy eva.JPG 

這個討厭鬼的身份是——我老闆的老公和他前妻的女兒(@#$%),以下簡稱討厭鬼。

注1,我老闆是女的

注2,我們公司主業房產開發,她老公是建築師,為她開了這個公司(算我們董事長)。他們2個之前分別都有過一次婚姻。(希臘的有錢人,唉~)

注3,我的老闆有助理2位,一個是我,一個是她28嵗漂亮如好萊塢明星Scarlet Jonathan的大女兒。(這位美女是我老闆與前夫的小孩...下文簡單稱呼為Scarlet小姐好了,她們實在太像了。)

進入公司工作快2年多了,和Scarlet小姐一直相處得很愉快,也當然因爲我們同一個大學,她是我的學姐,送了我不少上課用書(歐洲的書好貴,遇上她之前我不是花大錢買書就是複印課本),當然在工作上我們也互相幫忙——她想早溜的時候我就會幫忙她把事情做完,我想早溜回家的時候她也是同樣如此啦。

可能因爲是美女,我簡直很享受和這樣一個同事一起工作。

在希臘作爲私人企業,一家人同在一個公司工作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有錢人的小孩並不是個個都是有素質有氣質……這是我從討厭鬼和Scarlet小姐身上看出的最大的區別。

討厭鬼來到我們的新辦公室以後,除了她稍微有和她爸有相像,沒有人會去猜她是誰家的女兒(許多來我們公司拜訪的人都不知道她是誰)。因爲是老闆家裏的人,我也很尊重她,畢竟辦公室我最小,還是個外國人,自然要懂得做人,凡是我都只能忍下來認了。

她1米80的個頭,歐巴桑的身材(就是希臘馬路上常見的生完孩子巨型臀部的媽媽身材),她的穿衣品位跟我們天差地別(也可能因爲她的身材買不到衣服),雖然只有26嵗,但是看上去比Scarlet小姐整整大了10嵗吧!

你可能會說我以貌取人是不對的,ok~ 我也曾經這樣勸自己,人不可貌相,説不定心靈美呢?(天真的表情),但是她跟我的對話你看了就暸了。

討厭鬼:Eva,你有男朋友麽?

Eva:(?! 幹什麽,我又不認識你) ...恩,有。

討厭鬼:我也有噢!

Eva:( 心裏OS ,還是小S的口氣~ WHO CARES?!)

討厭鬼:(拿出手機,給我看手機desktop) 就是這個。

(畫面上一個是她,另外一個是一個看上去好像40嵗的男人)

Eva :oh... nice ...(小姐,我還要做事)

討厭鬼:他是消防員,很帥哦。

Eva:oh... nice ...(我不知道說什麽,繼續虛僞,然後自己管自己忙了起來)

那是她第一天上班的情形,除了上面很無聊的談話,還發生很多我很鬱悶的事情。

1- 討厭鬼不知道怎麽用French coffee的機器。( 她是希臘人不是法國人的關係?)——在我教她怎麽用的時候,沖泡出來香香的咖啡時,她居然做了一個“這個東西味道很噁”的表情……那我是要喝還是不要喝。

2- 討厭鬼問我路。——(她真的是希臘人麽?)這個是我覺得最扯的事情,我們公司後方就是The Mall購物中心,所以Train的車站直直走就到了嘛!可能我在解釋的時候有種unbelievable的語氣,她就抛了一句話給我:“你覺得我很Stupid麽?”,我心裏OS :“你就是啊!”

 

3- 討厭鬼說減肥——自從她第一天來她就說我要減肥我要減肥,後來才知道她只是愛喇叭。

討厭鬼:啊我好胖,我要減肥。

Eva:恩,是啊,summer is coming..(不敢想象她穿Bikini的樣子, 繼續默默做自己的事情)

討厭鬼:我早上吃了2個Diropita ,就是Cheese pie.

Eva:哦,那中午就不用吃很多了,晚上多吃水果好了。(我很好心轉過頭給點建議)

討厭鬼:可是我還是很餓!

Eva:減肥是很辛苦的,你決定要減肥就要忍住啦。(我真熱心)

——到了午飯時間——

Scarlet小姐:你們中午想吃什麽,我打電話叫外賣咯~

討厭鬼:我要2個豬排,一個晚上回家吃,嘿嘿。

Eva:你不是要減肥麽……(話説了一半還是不說了)

從2月到現在,她天天都只吃豬排……

 

4- 討厭鬼的Facebook...

討厭鬼:Eva,你有Facebook麽?

Eva:(開始想說沒有,但是想到Facebook有搜索功能,還是不要説謊) 恩,我有。

討厭鬼:加我為好友。(連個please都沒有)

Eva:(默默加完,覺得好友欄因爲她的照片而變得很礙眼)

討厭鬼:看看我的照片嘛……

Eva:(誰有空看你照片啊!)恩,我有東西要打,等一下。

——隨後是5分鐘一個提醒要我看她的facebook——

Eva:(臨近爆發)ok.我看。

(打開以後都是她自己的照片,昏暗的房間裏面一張她的臉,這種照片可以挂在家門口避邪,然後看到她的狀態一攔上面寫Single... ok.是很多人都不會寫自己有沒有在談戀愛,可是你還干嘛每天在我面前說你男朋友怎樣怎樣……)

討厭鬼:我在facebook上面找到了我高中的男朋友哦!

Eva:(又是男人,@!#$% 有完沒完了,乾脆不回答)

——又一次5分鐘一個提醒讓我看照片——

Eva:(只好去看,這次真的是帥哥,我Unbelievable的表情又出現了)

討厭鬼:他高中的時候很胖,現在居然那麽帥了,我要找他。

Eva:(原來如此)恩,我去忙了。

 

5- 討厭鬼的感情世界

討厭鬼雖然有消防員男友,但是還是經常讓我介紹男生給她認識,我最不忍心的事情——就是把我的朋友介紹給這樣一個人。所以我說我男性朋友很少,就算有,不是GAY就是人家已經有女朋友了……

我的老闆有一個客戶D先生是橄欖油工廠的負責人,有時候會打電話來我們公司找我老闆閒聊,討厭鬼有時候會接電話來轉接。幾次之後,她就開始問我:“D先生是怎樣一個人?他的聲音好性感。”

Eva:(嚇到!)聲音性感? 厄……他快50嵗了耶。

(D先生看上去更老一點,我眼裏的爺爺級人物)

討厭鬼:(好像沒有在care 50嵗那個字眼)他聲音好性感(沉醉的表情),他來過這裡麽,我怎麽沒有見過啊?他肯定是一個超級性感的男人。他有個橄欖油工廠阿,肯定很有錢,我想我會嫁給他。

Eva:(爆發!你母貓發春阿!)問你爸去!

反正我這句話一出,她就閉嘴了。但是之後D先生來電話,

她就會悄悄對我說一句:“性感男人來電話了! ” (FXXK!!!!!!!)

我每天回家以後就對著小安發洩,說現在來上班都會有陰影,不知道今天她又要搞什麽。雖然都不是什麽大事,但是會有種讓人不舒服的感覺。每次小安都是大笑或者無奈搖頭。

每天又總是有個人在盯著看我上班的感覺。

我和Scarlet小姐桌上有花瓶之類,她也要一個;

我穿了棉靴,她隔天也去買了一雙,結果穿了一次說坏掉了

(買了仿製的也不知道是她腿粗撐破);

Scarlet小姐桌上放了護手霜,她也買個一樣的放在那邊。

討厭鬼並不是跟著爸爸生活,也不是跟媽媽生活,她一個人住,聼上去也蠻可憐的,也不清楚她屬於哪個家庭,這種私人的事情沒有人會過問。可能家庭離異的小孩真的會比較奇怪,何況她的個性也不好,朋友很少是當然的事情。

我只希望我每天能夠很開心地上下班。在這裡小小發洩一下,大家就當作笑話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2ath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